同樣是教育者

你怎麼會不懂呢?

       

  

我禁止學生出口成髒

即使罵人的不雅詞語我也不准

因為要求他們

所以我自己也做到

當我要求他們才能要求得理直氣壯

因為我知道身教之重要性

什麼髒話或是罵人的話語

慶幸孩子懂我

至少我遇得到的時候都未曾讓我聽到那些話語   

  

  

那麼為什麼

即使是國小三年級都懂的道理

你卻輕而易舉的說出"你是智障嗎?"

這種話呢?

     

   

身為老師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

因為我其實跟孩子們一樣仍然在學習

我教他們的同時

他們也在教導我

     

   

我是老師

所以我在班上所擁有的權力比他們大一點

但只有一點點

因為我並不認為他們小於我

對我來説

他們跟我是平等的

他們的認真

要超越這樣的我

等到我這個年紀

真是輕而易舉的...

    

    

那麼

同為教育者的你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孩子淺顯易懂的道理

你卻如此?

     

   

大概是因為我還是菜鳥

所以不懂吧...

不過今天

讓我有些沮喪............

    

  

我想我還不習慣.......(大笑)

  

 

至於小魔女

我想我決定漠視她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