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

我希望跟孩子相處的部分是快樂的

而不是對他怒吼你的功課怎麼還沒好...

 

要怎麼讓自己跟孩子相處的時候

可以不用顧慮功課進度.成績好壞?

原來我還可以這麼做......

不過

這是不是又是另外一個天馬行空的想法呢?(思)

 

曾經是如果的會員

但覺得自己對戲劇不是那麼有熱忱

所以一年後並沒有續會員...  

 

沒想到現在我一年看好幾場戲

票券更是豪邁訂下去...

有一天突然想到

我既然已經願意花下這些錢購買京劇票券

那麼為什麼我不回頭去看看當初看完充滿感動的如果兒童戲劇呢...

一齣看完可以給大人跟小孩有滿滿感動的戲劇...

小朋友遠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心思細膩

真的...

   

我希望建立一個空間,讓孩子們可以在這裡放鬆;
透過戲劇的引導、藝術的薰陶,
小朋友們除了懂得怎麼成功之外,也能了解如何面對失敗。
所以在這個戲劇教室,我不是要訓練您的孩子成為明星,
我希望小朋友來這邊就是玩耍,
古人說「游於藝」,我希望孩子們透過戲劇活動,
學會關心別人、了解自己;學習讓表達更有自信;
學會將內心的情感透過語言、表情、肢體等各種方式傳達;
更重要的,我希望他們學會「快樂」!
(摘自〈為什麼要做「戲劇教室」?創辦人趙自強的話〉)

如果可以

我希望我也是...

我希望他們有一天不用擔心功課還沒好

字寫得不漂亮...

如果可以

我希望我也可以不用因為他們動作太慢或功課還沒好

而責備他們...

我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是逼出來的好成績?

還是快樂又有自信的孩子呢?

選擇其實是顯而易見的.........(笑)

 

 

只不過是撥了通電話

為什麼好像又讓自己莫名熱血了起來呢........(大笑)

我想是眾多事務加乘之效吧(思)

 

更有趣的是

我居然還沒跳針的想自己辦不到之類的鬼話...

本來就是辦了才知道啊!!!

(豪邁笑)

原來我真的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