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6.22到7.1

我當嚕嚕米也當了好些天了呢~

(林小花說因為現在已經消腫了...

  所以不是lulumi~

  應該是血鸚鵡...= =

  氣死我哩........)

好像也該整理一下心情

報告一下心得感想了才是...

(這種時候感覺就應該要鄉民的說「不要富奸!不要拖稿」之類的啊!)

 

 

6.22的早上六點多就起床準備好該準備的

開刀的話

病人要把手術衣反穿

而且不能穿著內衣褲

聽起來有些怪彆扭的

不過我還是乖乖照做了

之後就等護士小姐叫人到護理站確認開刀者身份

等其他的開刀者集合後

就前往準備室

(我也不知道名字...XD

   就是開刀前要做一些準備跟問話的地方...)

 

 

因為我是第一台刀...

我讓媽咪在家睡飽了要他中午之後再來就好

所以林小花幾乎都在我身邊全程參與著

包含換上無菌衣.陪我等待跟麻醉師的問話等等.....

這種情景很難不緊張啊....

 

 

看著病人一個個被護士醫生"簇擁"進去...

內心真是百感交集~T︿T(抖)

每進一個我抖一個啊.....OTZ

輪到我的時候卻只有兩個護士是怎樣.....(倒)

原來我的手術還只是小咖而已...OTZ

(斜對面的婆婆女婿是長庚的醫生...

   我旁邊跟旁旁邊的小男生們

   雖然都比我小

   可是感覺都經歷過開刀房的大風大浪...

   表現得真是鎮定...

   感覺自己真的很遜啊...)

 

 

進到手術房的時候小姐幫我貼心電圖的感應器

然後麻醉科的拿氧氣罩給我還被喊暫停

因為要先跟醫生通過對講機講幾句話

果然如陳醫生跟我所說.......

「你進到手術房呢...

  跟我用對講機講過話後

  戴上氧氣罩

  醒來之後就變那樣了....

  放輕鬆~不要緊張嘿~」

(倒)

還真的是這樣勒.......OTZ

 

 

醒來之後的我在恢復室待了一陣...

小姐本來好像是要等負責我病房的護士小姐來接我回去的

可是可能剛好在忙吧

加上她看我待在那似乎too long...(小姐真的匠子講...0.0)

所以他就跟另外一位護士一起送我回病房了~

(他要推我出去時還跟另外的護士稱讚「這位妹妹長得很漂亮內~」

   雖然我有點不解我明就是開刀房剛出來應該亂七八糟.腫不拉機的

   但是聽到自己被稱讚

   即使是正虛弱時我還是很開心啦~XD)

 

 

等到我回到病房時

已經是下午快四點半的事了...

印象中進去是八點剛過...

所以我花了8小時才回病房啊?!(驚)

(當下虛弱狀態很無感~

   不過事後自己計算後才發現

   遠比估的4~7小時還多了一些呢.....)

剛回來的我真的是超級虛弱的

連用病床輔助起身都無法....

因為自己遺傳貧血的狀況...

完全就是頭暈目眩想吐到不行加三級.....

 

 

因為實在太嚴重了

所以他們暫緩幫我漱口和讓我吃藥的動作

請示醫生之後讓我抽血做檢查

確認血紅素是否足夠

後來小姐晚些回來告訴我

手術中我因為血紅素過低就已經輸過血~

回病房之後~

醫生交代低於指數8的話得輸血

好巧不巧我又剛好在指數8上頭

所以他們就決定不輸血

讓我先休息了~

 

 

躺在病床上的我真的是非常不舒服.....

無法起身無法平躺

腰骨到臀部之間因為一直靠著床墊

所以非常疼痛

這種起不得躺不下的狀況真的很苦惱又不舒適...

一心困擾著為什麼自己要做這樣的手術呢?

為什麼?為什麼?

自己在自己的無限迴圈裡打轉著...

不過當然是沒有用啦!

因為刀早就開完了

接下來要應付的可是術後調理呢~

 

 

因為身體狀況太差

所以根本無法起身的我

加上期間因為麻醉藥的問題吐了兩次後

就認命拜託小姐幫我打止吐針

住院的這幾天別說是洗澡了

連上廁所都很無力...

所以帶來的行李幾乎是非常無用啊~XD

因為只有住院當天有洗澡~

然後小花在我換病人服的時候偶爾有幫我稍微擦拭身體

之後到出院我都沒洗澡...

不是不為

實在難為啊OTZ

(喔對哩~從開刀完開始~

  就過著跟冰敷袋生活的日子~) 

 

 

6.24出院~

出院後的感覺還是不一樣滴~

林小花幫我洗了我好幾天沒洗的長髮~

還我個清清爽爽~

(不過之後發現我其實洗頭一直都是往後不是往前的~

  沒有小姐說的往前低頭會容易頭暈怕暈倒的事兒~

  所以我之後就都自己洗啦~!

  不過身體還有些腫脹的地方~

  所以洗起來還是有些不容易~

  沖熱水要小心避開腫脹處比較好~)

換上了家居服之後終於是比較"素西"啦~

不過因為無法平躺

加上術後的身體狀況

我仍然無法用鼻子呼吸

睡覺或是醒著的時候都是口微張的呼吸(所以很容易口乾舌燥)

所以小花拿出了許多個枕頭讓我擺放到我躺得舒服的位置~

不過因為身體已經在病床那兒就躺得疼痛了

所以即使再舒服我躺得還是很難受~Q_Q

 

 

6.26是回診日

因為醫生說長庚附近停車不易~

加上我還不能戴安全帽~

所以我們坐計程車來回醫院(285+270)

不過因為太貴哩~

小花說下次回診還是乖乖的自己開車來好了~= =|||

 

 

醫生似乎很滿意我開刀之後所拍攝的X光片吧~(思)

可惜我的嘴巴還不太能自控

所以在矯正醫師那邊暫且無法做什麼處理

再來是他確認了我嘴唇感知的狀況

(個人評語是~沒有感知度可言~XD

  因為不能感受到夾子劃過的方向......

  雖然是術後正常的狀況...

  但還是會有些擔心.....)

 

 

然後又到12樓找陳昱瑞醫師

陳醫師似乎也非常滿意我開刀後的X光片~

頻頻點頭微笑~

順道問了他一些問題

能不能平躺睡覺啦~

醫生說~你要側睡也沒關係!

能不能吃軟質了啊?

他說也OK啦~
 

 

整體狀況我的情形是還OK的~

最後我戰戰兢兢的問他

「我真的會消腫嗎?」

雖然知道答案是會~

但我還是很害怕我就當一輩子的lulumi啊!!!!

>"<

(打到這邊想到今天我還沒熱敷的說.......

 會被小花罵的.......

 而且不敷的話會一直嚕嚕米下去耶>"<

 文章打完來敷一下........)

 

 

大概是到6.27早上吧~

我張開眼睛的第一件事情不是起身

而是在心裡驚訝我居然能夠閉上嘴巴用鼻子呼吸了!

第一次覺得用鼻子呼吸真是幸福的一件事啊!!!!!!!

 

 

雖然回診的時候醫生就說可以吃軟質了~

我還是一路龜到6.29才吃布丁跟中華豆花~

還很開心的寄吃完的照片給我媽~

覺得自己也很好笑~XD

不過因為懶惰

所以到今天為止也才吃了3次軟質食物...= =""

所以體力一直非常虛弱.....

 

 

不過接下來不會了

因為接下來我要自己下廚煮東西~

讓自己增加飽足感~

有比較多的體力

這樣我才有體力出門休養散心啊!!!

嘿嘿~

 

 

黃小月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